给塌两巴掌

佛系追星女高

程少商×文子端(一)

      真的有点磕三皇子和我们嫋嫋,尤其是看了很多作者写的之后,更上头,不过我的文笔一般,不如别的作者,就当写给自己看个乐呵啦

     

  城外程家庄子

   "女公子为了全家的安全,还请您在这儿好好养病,之后老夫人自会接您回家"门外那老婆子也不回的走了,只剩那两位小女娘在那破旧不堪的屋子里,有一个已经脸色苍白,仿佛撑不过今日。

  "女公子,您坚持住莲房,这就去找医士来,那小女娘对生病的女公子哭着说道,她撑着身子,勉强挤出笑容说"莲房,我程少商有你这样的人在身边,已是满足。你切不可为我这不堪的身子劳累伤神。"

  莲房哭的更伤心的,心里忍不住的想,她家女公子从出生到现在都没过过一天好日子,那程家二房的葛氏真是该死。而这位苍白无力的女公子,便是程家大郎程始的幺女程少商,被葛氏陷害得了传染病,被赶到这城外庄子里自生自灭。正当她想的出神,女公子叫住了她。

  "莲房,刚刚到庄子外,我看见董舅爷在往那旁边的草垛堆里躲,定是干了什么见不得人的事儿,你沿路去找,看有无追来的人,告诉他们他的行踪,这董舅爷不安生的很,阿父阿母在前线征战,大母这般护着他的弟弟,若是真犯了什么错,恐怕会让程家受到牵连,万不能因为他让程家蒙羞"

  莲房愣了一秒钟,便赶紧起身"女公子,您莫要乱动,小心身子,我这就去找"不敢耽搁,赶紧沿路去找。

  "你们分头找,今天务必把他给我找出来"

  话音就在附近,莲房寻着声音走过去,看见前面两个长得甚是好看的男子,其中一个身穿玄色窄袖,剑眉星目,十分英气,另一位则身穿青色长衫,同样好看,比上一位多的是几分沉稳和贵气,如果说前面那位公子是世家大族,那这位怕不是皇亲国戚。让人看的移不开眼,不过两位的表情实在算不上好看,那便是圣上义子凌不疑和当今三皇子文子端

  莲房听见他们刚刚说的话,颤颤巍巍的走向两人,恭敬的说"两位公子是否在找什么人"

    两人一听这话,不禁皱眉,提防起前面这女娘,凌不疑开口问"何出此言"

  莲房见两人有点防备,便赶紧解释"我家女公子被人陷害赶出家门,来到庄子后,在庄外草垛旁看到自家舅爷躲躲藏藏,女公子说让我速来找到来寻他的人,莫要牵扯到程家"

  文子端听到程家愣了一下,似是不知此世家,而一旁的凌不疑说"殿下,是在边关的程始将军家吧,他曾是万将军的手下,近日立功提拔为曲陵侯,不日回京"

  又转头向莲房说"你家女公子是何人?为何出现在这里,所说可确切,如果骗我们,你自知知晓后果"

  莲房赶紧摆摆手解释"公子不敢欺瞒我们女公子,是程始幺女程少商,我家女公子被家里那心如蛇蝎的二伯母陷害得了传染病,被赶到了这庄子里,不过我们女公子最是关心程家声誉和素未谋面的亲人,自是不会让程家涉险"

  只见那凌不疑朝文子端说了些什么,便骑马往莲房说的庄子那边去

  程少商虚弱的紧,见莲房还不回来,担心的很,撑着身子,扶着墙一步步的走到门口,只见一人骑马赶来,那人好看是好看,就是脸臭。他看向程少商,她便明白了他的意思,伸手指向一旁的草垛,他得到提醒,仿佛心里有了底,交代手下的人说"阿起,烧!"

  这边三皇子和莲房都一言不发,莲房简单他那阴沉的脸,仿佛周围的空气都冷了好几度,她想回去看自家女公子,却不知怎么开口,她看着面前这人,不像是请不起医士的样子,自家女公子帮了他们找人,他们应该可以帮这个忙吧,便咬咬牙,壮着胆子开口"公子,我求求您救救我家女公子吧,她被二伯母陷害,现已经病的起不来,等家主和女君回来,可怎么向他们交代,我们女公子命苦,刚出生就……"

  莲房边哭边说。他文子端向来见不得小女娘哭哭啼啼,头疼的紧,他皱着眉,揉着太阳穴说"行了,带路"

  莲房仿佛抓住了救命稻草,赶紧领着这位臭脸公子过去。

  文子端心想着,他自己到底为什么要答应救这个女公子,对,一定是那个小女娘哭的太烦人,实在是让人头疼,才来救的。

  文子端赶到时凌不疑已经将人捉拿,准备回城,他对凌不疑说"子晟,你先回去复命,我去看看这位程娘子"

  凌不疑仿佛是被他吓到,呆滞了一秒钟,便很快回过神来。他没再多说,只行礼带着黑甲卫离开。

  

  

   

评论(12)

热度(1463)

  1. 共28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