给塌两巴掌

佛系追星女高

假如少商自小被养在宫中(一)

  随着一阵婴儿的哭声,只见那老媪长舒一口气朝外院跑去,前厅一老太太头戴大金粗簪子,浑身透露出铜臭味,正拿着根黄瓜吃的起劲儿,这便是都城程校尉程始的老母,程老太太,老媪面露喜色"恭喜老夫人,伯夫人生了,说是双生子,一儿一女,龙凤呈祥啊"

  她一顿,将手中的黄瓜大力扔在一旁"哎呀,真是好诶,快些扶我去瞧瞧我的乖孙儿"

  她刚走出门又停下,神色复杂"葛氏呢,让她速速赶来,别坏了我的好事儿"

  那老媪看看四周,确认无人才敢开口"老夫人且宽心,仲夫人已经在主屋院里侯着了"

  她这才咧嘴笑出声来,朝主屋走去

  院里有一队小兵,为首的领头人神情焦急"程大人,孤城即将陷落,万将军请您即刻启程前去支援霍将军"

  程始面露难色,如今夫人刚诞下一双儿女,即刻启程,怕是身子会吃不消,他低头不语,只见一身姿高挑,面色有些发白的女人从屋里走出,手里还抱着一个娃娃,身后婢女也抱了一个,程老太太一进门便看到这一场景,她同葛氏赶忙上前,一脸喜悦"我孙儿呢?快让老身看看"

  葛氏适时开口"姒妇,可还记得那老道说的……"

  还未等她说完,程始便想起当日那老道士说的,说是程老太身子虚,怕是同这孩儿相冲,若是能自小让她养在身边,祖孙俩亲近了或许会好起来,他于心不忍,那是他的亲女儿和儿子,他怎能舍下他们,他厉声喝道:"若是我今日必须将孩儿带走呢!"

  程老太一听事儿办不成,见势便要坐在地上撒泼"儿啊,你如今可是有了新妇就忘了阿母了,那我这老太婆还不如死了算了"

  程始在一旁气的直头疼,那葛氏装模作样的去拉程老太太"君姑,您这是作甚?使不得使不得,姒妇定是不会不管的"

  萧元漪强撑着身子,看着演的一场好戏的二人,若是今日不留下孩子,想必这二人不会让他们离开的了,如今孤城情况紧急,她二人必须马上启程不可耽搁,她狠下心来"那便留下女儿吧,就当我们夫妇二人给君姑尽孝了"她将早就为女儿打好的玉佩塞在她的襁褓中,程老太和葛氏都没有看见

  程老太只听这话,赶忙站了起来,拍拍身上的土"那是,这是我亲孙女,我又不会拧她"

  程始一脸肉疼,这是他唯一的女儿,如今也耽搁不起,便接过婢女手中的女儿,强忍泪水"既是女儿,那便叫少商吧,乳名嫋嫋,还请阿母好生照顾着,如今归期尚且未定,还请阿母保重"

  说罢便带着萧元漪启程,程老太太目送到门口,直到看不见车马才哭着回了前厅

  葛氏这才开始计划起来,撺掇程老太处理这程四娘子,她坐在一旁"君姑,这程少商我们该如何"

  她哭到一半停下来"你说这怎么办,还能怎么办"

  "她在家里也是个累赘,不若将她扔外面去,对外宣称孩子夭折了,那萧元漪没了女儿只顾着伤心了,我看她哪儿还有心情管家,到时候还不是君姑您管着"

  程老太太脸色难看"这,这不太好吧"

  葛氏脸色微变"君姑,这事儿还是但凭您来决断,新妇不敢做主"

  程老太一咬牙"既然如此,一不做二不休,就将她抱出去罢了,这件事交给你来做"

  葛氏见事情办成,心里高兴,如此一来,虽说是程老太管家,实际上实权在她这里

  第二天葛氏就让她身边的婢子将刚出生的孩子放在城外一树的下面,她不知发生了什么,到了陌生环境她只能放声大哭

  这时文帝与宣后因为旱灾,下县安抚民心,一大队人马浩浩荡荡回城,宣后隐隐约约听见孩儿的哭声,皱着眉头"陛下,可有听见孩儿哭声"

  文帝察觉"曹成!派人去附近找"

  远远听见声音,看见那婴儿躺在襁褓里哭的小脸蛋红扑扑的,那侍卫赶忙去回禀"回禀陛下,那边树下有个小女娃,怕是刚出生没多久"

  宣后大惊"陛下,这小小孩儿实在可怜妾想下去看看"

  文帝自觉不妥"神谙不必了,让人去将孩儿抱来吧"

  孩子刚到文帝手里便停止了哭声,文帝满意地笑"神谙,朕怕是跟这小娃娃有缘呢,只是这无缘无故带回一小女娘怕是会引起众人议论"

评论(11)

热度(1105)

  1. 共23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